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陈长锋赴黄家埠镇、小曹娥镇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4-03-25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0日至3月21日,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带领相关片区属地委员赴黄家埠镇、小曹娥镇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秘书长张建培陪同。在黄家埠镇,陈长锋和一行前往宁波胜泰印染有限公司和浙江备得福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传统印染行业和蔬菜腌制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提升措施。在小曹娥镇,陈长锋一行前往宁波华信电镀科技有限公司和余姚市城市污水处理厂,监督调研电镀企业整治提升以及全市污水处理提升工程进展情况。通过现场视察、座谈交流,委员们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贡献委员力量。

陈长锋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市政协年度重要工作之一,将发动政协各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全市6大片区,通过调研查找突出问题,通过协商提出对策建议,通过监督推动整改落实,从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长锋对两个乡镇近年来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就下步工作,陈长锋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措施上要聚焦突出问题。针对辖区内电镀、印染、蔬菜腌制、工业固废、污水处理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堵疏结合,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精细化治理。理念上要坚持系统治理。生态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思维,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业用地二次开发利用等工作,积极整合资源,推动土、水、气并治,人、财、物并用,提升工作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政协动态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组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