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举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华红、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朱光煦参加。

陈长锋指出,市政协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主要目的是聚焦“国之大者”“市之大事”,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推党委政府查找发现生态环境中的短板弱项,并通过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共同破解环境问题。此次监督内容集中在9大领域,分6个片区、3个阶段开展,以片区为单位、以委员为主体,通过实地调研、基层走访、明察暗访、协商建言等形式,推动相关问题的整改整治。

陈长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紧盯环保问题多发、易发、反复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建立条目清晰的问题清单,做到情况摸得透、底子理得清、问题找得准;要发挥优势作用,凝聚智慧力量,通过发挥调研优势找症结,发挥协商优势建诤言,发挥聚识势强合力,形成高质量的监督建议,并将问题、建议系统集成地反馈给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真正推动政协民主监督不越位、不缺位、有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活动成效,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工作统筹配合,促进成果转化落实,建立完善跟踪问效机制,确保监督成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助力建设美好活力“最名邑”、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政协动态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组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