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党组成员与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与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召开,围绕“聚识聚力 担当担责 为谱写新篇章画出最大同心圆”这一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岳军,市政协副主席缪正刚、姚俊杰及秘书长张建培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长锋指出,各民主党派是政协的重要参加单位,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组成人民政协的重要界别,在政协工作中地位重要、优势独具、作用突出,开展座谈协商,目的就是想通过这种形式,广泛听取各界心声、汇聚各方智慧,为我市争创两个示范引领的县域样板贡献智慧力量。

陈长锋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到绝对忠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坚守合作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成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思想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学懂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以理论学习带动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提升;把党的大政方针、创新理论等,全面深入地传递到党派成员和界别群众中,共同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规范发展。切实把制度建设作为民主党派健康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来抓,提升制度的精细化程度,推动党派团体自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质效。提升“谋”的能力,找准助推全局工作与发挥自身优势的结合点、发力;提升“研”的能力,大兴调查研究,找准切口,精准发力;提升“商”的能力,加强与市委决策部署和党政重点工作的衔接;提升“督”的能力。灵活运用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党派联动监督等监督形式,助力党政排查短板弱项、提出对策建议、推动工作落实;提升“聚”的能力,加强与海内外姚商乡贤的沟通联系,吸引更多人才服务余姚、更多客商兴业余姚、更多资金投资余姚、更多项目落地余姚。要加强作风建设,守牢底线红线。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派成员的监督提醒和从严管理,树立民主党派良好的社会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政协动态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组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