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发布日期:2022-05-11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24日下午,市政协组织主席会议成员视察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并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副主席华红、赵银海、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朱光煦参加,副市长吕军云应邀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兰江街道下菱新村、阳明街道长安新村北小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情况,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规划设计、项目施工、后期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陈长锋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时代使命,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发展需要。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年度民生实事强力推进,经过几轮改造,标准不断提高、业主充分参与、面貌显著改变、特色有效彰显,极大提升了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

陈长锋强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具有重要作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工作任务,坚持“交好作业”与“补好作业”相结合,“树好样板”和“下好先手”相结合,分步有序推进,交出老旧小区改造的高分答卷。要坚持需求导向,突出居民主体地位,做到改前问需于民、改中问计于民、改后问效于民,真正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考虑各个环节,运用系统观念破解工作统筹问题,坚持多元参与破解资金筹措问题,创新方法手段破解后续管理问题,做到既改硬件、又改软件,既重当前、又管长远。要坚持质效导向,注重数字赋能、文化赋能、治理赋能,优先解决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的“里子”问题,同步做好立面综合整治等“面子”工作,跟进优化老旧小区改造的基层治理,让改造后的小区“好看”“好住”“好管”。

陈长锋最后表示,市政协将充分发挥协商优势、智力优势,持续为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政协动态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组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