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动态
 
市政协系统召开党的建设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1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8日下午,市政协系统召开党的建设暨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长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虞存斌,市政协副主席华红、赵银海、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秘书长张建培参加会议。

陈长锋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加强党的建设是政协回答“时代之问”、发挥“制度之能”、提升“履职之效”、夯实“队伍之基”的内在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审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的短板弱项,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挖掘特色亮点等方面加以反思和破解。

陈长锋要求,要精准对标对表,全面落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要抓好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强党性、振作风,讲规矩、守纪律,重家教、严家风,重团结、聚合力。要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人民政协事业行稳致远发展。

陈长锋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不断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提质增效。要增强粘合度,坚持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有效避免党建和履职“两张皮”现象,切实发挥政协党建的优势,提高政协履职的成效。要体现政协味,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对党建工作的统一部署,遵循党建工作的普遍要求,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政协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树立一批政协党建典型和精品案例。要形成制度化,构建完善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的“1+X”意见制度体系,注重增强制度的权威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形成政协党建工作的制度闭环。

会上,虞存斌上了“一起来清廉”专题党课;华红传达了中央、省委、宁波及余姚市委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政协动态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组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