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协要闻 > 重要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2-02-11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余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将在会议中认真审议和协商讨论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今天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长锋、华红、赵银海、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朱光煦、张建培、阮坚定、王钢、杨丰、万科达、毛建良、苏瑜、劳士权、王忠伟、孙斌、甘洪、计文渊。

市领导傅贵荣、沃勇特、诸晓蓓、王娇俐、林伟、李昭、韩柏顺、毛丕显、沈小贤、虞存斌、曹敬之、林振宇、张明、黄和庆、董盛益、林体、潘健红、吴伟民、陈莹、潘帅轶、曾一胜到会祝贺。

这次大会应到委员329人,实到委员31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45分,政协第十三届余姚市委员会副主席华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在宣布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的有关事项和提案工作方案后,听取了政协第十三届余姚市委员会主席陈长锋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陈长锋说,十三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工作砥砺奋进、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余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优异履职成绩迎来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他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性质定位,着力提升履职效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始终坚持民主团结,广泛凝聚人心共识;始终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夯实履职基础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

陈长锋说,回顾五年历程,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五年来的工作实践让常委会深切体会到:党有核心才能万众一心,必须在“两个维护”中尽政协思想政治引领之责;业有专攻才能走在前列,必须在建言资政中献政协助推中心大局之力;胸有大势才能把准方向,必须在新时新局中展政协广泛凝聚共识之能;心有情怀才能不辱使命,必须在坚守初心中建政协真情履职为民之功;脚有力量才能行稳致远,必须在砥砺奋进中显政协加强自身建设之效。

陈长锋在报告中提出了市政协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今后五年,是余姚爬坡过坎、赶超跨越、转型突破的发展关键期,在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谱写现代化新征程壮丽篇章的进程中,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余姚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聚焦打造“六个余姚”,助力实施“八大工程”,着力在把握新阶段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助推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为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更具美誉度、更具幸福感的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建议十四届市政协要担起思想引领主责,更加坚定地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协商议政主业,更加有效地建言资政献良策;坚守双向发力主旨,更加广泛地凝心聚力增共识;唱响走在前列主音,更加严实地巩固基础提能力。

陈长锋说,余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需要凝聚全社会力量,也是政协必须锚定的履职靶向。新一届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凝心聚力依此展开、协商议政由此着眼、民主监督向此发力,紧扣《余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持续为我市打造更具硬核力的智造余姚、更富包容性的开放余姚、更加智慧化的数治余姚、更享美誉度的文化余姚、更显影响力的品质余姚、更有获得感的幸福余姚广泛汇集人心共识、凝聚智慧力量。

会上,政协第十三届余姚市委员会副主席缪正刚作了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政协动态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组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