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协要闻 > 重要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22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2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余姚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余姚影城胜利闭幕。

下午4时30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市政协主席陈长锋主持闭幕会,副主席华红、徐栋芳、赵银海、朱卫东、缪正刚、姚俊杰,秘书长张建培以及其他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奚明、徐云、诸晓蓓、叶枝利、韩柏顺、王娇俐、林伟、郑传统、蒋士勇、汪志、黄琪、毛丕显、王安静、黄和庆、楼鼎鼎、米玛次仁、钱秉湧,市人民法院院长王家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莹,中意宁波生态园管委会领导潘帅轶、陈亚南、曾一胜,副市级领导施建苗等到会祝贺。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07名,实到29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我市城中村改造的若干建议》作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全体会议提案;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决议;通报了提案初审情况。

市委书记奚明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聚焦余姚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开得风清气正、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

奚明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上级决策部署和市里中心工作,勇担使命、忠实履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干出政协新样子,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奚明强调,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更好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理论素养、强化行动自觉,确保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大局,更好扛起责任担当,多献管用良策,深化协商民主,强化民主监督,广聚人心力量,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留下更多“政协印记”。要永葆为民情怀,更好回应民生关切,深入一线察民情,用心用情解民忧,善解矛盾促和谐,在富民惠民安民上有更大担当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提升履职实效,以改革创新精神持续推动能力素养提升。

奚明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成果有体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工作联系,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吸纳意见建议,共同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陈长锋说,中共余姚市委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政协的工作和委员们的履职表现,明确提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把牢政治方向,推动理论武装强起来;要突出协商主业,推动建言资政优起来;要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智慧力量汇起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自身建设严起来,在中共余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履职尽责,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政协动态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组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