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余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08-24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余姚市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做好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以及其他会议活动的会务工作,并协助政协领导组织实施会议的各项决议。

2.组织政协委员培训,配合推动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学习各级党委的重要精神、文件、学习时事政治等。

3.做好主席会议成员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的协调、服务工作,并将视察调研成果及时反映给市政府及有关部门。

4.负责开展政协信息工作,收集政协委员及其联系的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承办政协内部刊物《余姚政协》,编发《议政通报》《社情民意》,供市委、市政府参阅。

5.协助提案委做好政协提案的征集、立案、交办、督促办理提案等工作。

6.协助文史资料委员会征集、研究、编辑出版各类文史资料,支持政协联谊社、姚江诗社、余姚书画院根据各自特点开展活动。

7.配合各专委会根据自身职能开展工作。

8.协助政协领导联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中共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及时沟通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

9.办理机关综合性文电、负责机关行政事务、后勤服务和接待工作,做好老干部、文书档案、保密等工作。

10.做好政协委员服务管理系统、政协网络的维护工作。

11.做好政协宣传工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余姚市委员会办公室决算只涉及本级决算。

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余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余姚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919.2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7.23万元,增长5.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及项目经费增加(余姚政协二十年编订)。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919.2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919.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19.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19.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2.81万元,占86.12%;项目支出266.40万元,占13.8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19.21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7.23万元,增长5.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及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19.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7.23万元,增长5.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及项目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19.2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91.48万元,占82.92%;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60.00万元,占3.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5.87万元,占11.77%;卫生健康(类)支出31.25万元,占1.63%;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0.62万元,占0.55%;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94.15万元,支出决算为1919.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39%,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及项目经费增加。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50.1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359.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5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文化建设专项业务费减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1.94万元,2019年决算为8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减少视察活动。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0.58万元,2019年决算为2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事业绩效工资额度提高,增加了支出。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60万元,2019年决算为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3.17万元,2019年决算为9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增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57.6万元,2019年决算为89.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63.04万元,2019年决算为40.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8.59万元,2019年决算为22.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行政单位医疗基数增加。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48万元,2019年决算为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单位医疗基数增加。                                             

1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3.56万元,2019年决算为8.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医疗补助金归口至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中。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10.6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退休人员的购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52.8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34.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6.24万元、津贴补贴340.01万元、奖金499.87万元、绩效工资7.8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9.4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40.5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8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1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03万元、住房公积金107.9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5.75万元、离休费45.10万元、抚恤金20.37万元、生活补助0.4万元、医疗费补助11.30万元、奖励金0.02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6.57万元

公用经费118.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97万元、邮电费0.60万元、差旅费0.4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6.74万元、培训费2.03万元、公务接待费8.02万元、劳务费2.41万元、工会经费8.5万元、福利费24.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7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6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7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7.06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余姚市委员会办公室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拨款,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0万元。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9万元,支出决算为34.52万元,完成预算的88.52%,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车辆经费及公务接待费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占19.51%,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2.07万元,增长44.32%,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未包含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76万元,占57.25%,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3.55万元,增长21.9%,主要原因是车辆使用年限增加,维修费增多;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02万元,占23.24%,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2.65万元,下降24.8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减少公务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未包含出国(境)经费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27.00万元,支出决算为19.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减少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76万元,主要用于政协日常工作、民主监督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8.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87%。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公务考察及学习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减少公务接待。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44批次,累计55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02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考察及学习等支出。接待550人次,44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无。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无。

  1.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2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6.28万元,增长15.9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及年初预算时未包含出国(境)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余姚市委员会办公室本级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指反映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指反映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                               

    1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指反映政协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款):指反映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离退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费支出。

    1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政协办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式.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政协动态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组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