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协要闻 > 通知公告
 
余姚市政协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06-17 访问次数: 字号:[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做好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以及其他会议活动的会务工作,并协助政协领导组织实施会议的各项决议。

2.组织政协委员培训,配合推动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学习各级党委的重要精神、文件、学习时事政治等。

3.做好主席会议成员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的协调、服务工作,并将视察调研成果及时反映给市政府及有关部门。

4.负责开展政协信息工作,收集政协委员及其联系的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承办政协内部刊物《余姚政协》,编发议政通报》《社情民意》,供市委、市政府参阅。

5.协助提案委做好政协提案的征集、立案、交办、督促办理提案等工作。

6.协助文史资料委员会征集、研究、编辑出版各类文史资料,支持政协联谊社、姚江诗社、余姚书画院根据各自特点开展活动。

7.配合各专委会根据自身职能开展工作。

8.协助政协领导联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中共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及时沟通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

9.办理机关综合性文电、负责机关行政事务、后勤服务和接待工作,做好老干部、文书档案、保密等工作。

10.做好政协委员服务管理系统、政协网络的维护工作。

11.做好政协宣传工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政协办公室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0部门预算总体情况

(一)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收支总预算1653.0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

(二)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收入预算1653.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53.0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占0 %。
   (三)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支出预算1653.0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335.8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23.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33.4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269.7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0.90万元,项目支出272.4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653.08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53.08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335.8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6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23.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33.46万元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53.08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266.1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335.86万元,占80.8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60万元,3.6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23.76万元,13.54%;卫生健康支出(类)33.46万元,2.02%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101.50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257.77万元,下降0.1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41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2万元,下降0.05%,主要原因是减少《余姚政协二十年》出版印刷费

⑶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80万元2019年执行数持平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91.44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8.04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委员调研视察活动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21.9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3.89万元,增加15%,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经费减少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60万元,2019年持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100.14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4.28万元,增加4.4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82.47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6.95万元,下降7.8%。主要原因是养老金单位部分缴费基数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41.15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56万元,增加1.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4.2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63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基数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0.5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01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医疗基数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8.72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57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80.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69.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0.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202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三公”经费预算3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学术交流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020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宁波市和兄弟县市政协调研、考察等支出2020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2020年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4.公务用车运行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    预算2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政协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5.3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经费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重点项目情况--委员工作专项业务项目

1)项目概述

委员工作专项业务包括组织政协常委会、协商交流会、政情通报会、委员恳谈协商会以及委员培训等一系列会议;做好视察、调研活动的协调服务工作;收集政协委员及其联系的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编发《余姚政协》

2)立项依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共余姚市委关于印发《加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办法》的通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余姚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政协余姚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余姚市委员会委员视察工作办法余姚市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制度》等。

3)实施主体

余姚市政协办公室

  1. 实施方案

按规制定政协常委会、协商交流会、政情通报会、恳谈协商会以及委员培训等一系列会议及视察调研实施方案

5)年度预算安排

年度预算46.5万元。

  1. 绩效目标和指标

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委员工作专项业务

主管部门

余姚市政协办公室

实施单位

余姚市政协办公室

项目总投入

(万元)

46.5

其中:财政拨款

(万元)

46.5

年度目标

1)组织协调政协常委会会议、协商交流会、政情通报会、委员恳谈协商会以及其他会议活动。

(2)组织开展委员培训班,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提升政协干部服务委员能力。
(3)组织委员视察调研,编订政协业务报刊,积极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
4)按照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委员活动,主动关心慰问政协委员。

绩效指标

指标类型

指标名称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常委会会议

4次

数量指标

协商交流会

2次

数量指标

政情通报会

1次

数量指标

恳谈协商会

6次

数量指标

委员培训会

1次

数量指标

政协委员视察、调研

13次

数量指标

《余姚政协》

      季刊

质量指标

参会率

9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效

2020年度

社会效益

通过参政议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调研,反应社情民意,促进我市各项社会事业和谐发展,宣传落实政协工作制度,提高知晓率

90%

受众满意度

委员满意度

90%

 

2.机关运行经费

2020市政协办公室本级1家行政单位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0.90万元,较2019年预算数增加8.93万元,增加8.8%。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本部门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6.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61.9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应急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作业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应急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作业用车0辆,业务用车  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设备。

5.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46.5万元;其中纳入绩效评价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4.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指反映各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0.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指反映政协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11.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2.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指反映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1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4.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1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7.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8.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

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3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政协动态
通知公告
重要会议
委组动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