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记事 > 委员风采
 
褚纳新:为家乡文化事业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0-03-03 访问次数: 字号:[ ]


 “余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如何把文化遗产保护下来、将文脉延续下去,是我们作为政协委员需要为之努力的事情。”近日,市政协委员、市看云楼科举文化博物馆馆长褚纳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褚纳新是市政协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委员,履职8年多来,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7个,所撰提案、社情民意得到较好采纳或发挥积极作用。2017年,褚纳新被市政协评为“优秀委员”,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优秀信息员”。

  “20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地方文史研究与民间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所以我的大部分提案都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有关。”褚纳新告诉记者,2017年我市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时发现,全市文保单位的完好率还达不到90%。于是,褚纳新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上作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的建议》的发言,有效促进了我市各地对文保工作的重视,为全市文保联动机制的形成发挥了积极作用。

  现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对属地的文保单位都进行了修复。朗霞、鹿亭、黄家埠、泗门等乡镇(街道)文保单位以上的文物古迹修复率基本上达100%,为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造了条件,褚纳新对此感到很欣慰。

  此外,褚纳新还撰写了《结合山后新村地块改造,规划打造“阳明故里文化旅游区”》《推进府前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提案。

  除了结合阳明故里的保护建设继续做好文保文章外,褚纳新还积极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发展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褚纳新撰写了《做好“四大文化”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基础》的信息,“‘四大文化’工作是指乡村文化基础保护、乡村文化宣传引领、乡村文化传统保护和乡村文化人才培养,做好‘四大文化’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基础。”褚纳新说。

  褚纳新表示,作为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他将继续坚定文化自信,不辱历史使命,为文化事业鼓与呼,多关注紧扣余姚城市发展的大事、要事、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为家乡文化事业发展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工作记事
领导讲话
建言献策
委员风采
八面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