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你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记事 > 委员风采
 
奥运冠军王益楠:弘扬奥运精神 提升助残服务
发布日期:2019-07-10 访问次数: 字号:[ ]

王益楠男,1989年出生,浙江余姚人,中共党员,两届残奥会6枚仅金牌获得者现为市政协委员,市残联干部,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被浙江省人民政府两次授个人一等功获评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第五届感动余姚新闻人物余姚市“杰出人才奖”

王益楠被专业教练发现游泳天赋时,年龄结构上已属偏晚了,普遍没有人看好,但通过多年背井离乡的刻苦训练,在拿到全国冠军之后,宁波籍运动员王益楠进入了国家游泳队,并且有机会参加人生中的第一次奥运会,通过层层选拔,如愿搭上飞往伦敦的航班。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王益楠从泳池赛道探出头来竖起右手食指做出“1”的手势在头顶上空摇晃,那是残奥会上永恒的青春定格,被摄影师记录下来。他斩获三金一银一铜,打破两项世界纪录、三项亚洲纪录。那是王益楠本人,同时也是宁波籍运动员第一次站上奥运会(残奥会)最高领奖台。回到北京,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党和国家领导人授予王益楠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这是一份极其珍贵的荣誉和记忆,是党和国家对王益楠做出的贡献给予最大的肯定。里约残奥会之前,王益楠已不是国家队里的冲金选手,大家都没有报以特别高的期望,就是这位老将,让大家瞠目结舌,重回巅峰,再夺金牌,又一次站在最高领奖的王益楠以卫冕冠军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历年获得荣誉有2010年广州亚残会获得1银1铜2011年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6金1银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个人一等功一次2012英国伦敦残奥会获得311铜,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并授予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四青年奖章2013年加拿大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得1金1银1铜2013年评为第五届感动余姚新闻人物2014年韩国仁川亚残会获得6金1银,打破一项亚洲纪录2014年评为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2015英国世界游泳锦标赛获得4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52015年俄罗斯索契世界轮椅运动会获得1金2银2铜2016巴西里约残奥会32铜,打破一项残奥会纪录,并又一次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个人一等功一次2017年获得宁波市宣传部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宣讲比赛一等奖2018年评为余姚市“杰出人才奖”

2017年王益楠当选余姚市十三届政协委员,他不忘初心,尽心履职。2018年初创建了“王益楠助残圆梦工作室”以“扬残奥精神、圆幸福梦想”为服务口号,加大资源整合、优化志愿服务,打造多功能的助残服务平台和工作团队。一年多以来,工作室创新开展解困、救急、宣讲等一系列个性化志愿助残服务,打响了“四位一体”的余姚特色助残服务品牌,全面提升了我市社会化志愿助残服务水平,助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栏目  
工作记事
领导讲话
建言献策
委员风采
八面来风